close

大約在四個月前,我和我前任夥伴

 

接手了這個網頁設計案子。她負責

網頁設計,我負責經銷後台系統。

 

我本著想幫她圓夢的心情,完全不抽成

我到處跑也來回高雄瞭解一些系統的重點

 

在業主確認板型之後,我們以為一切

都算是進行的順利。但是沒想到業主

開始出現三心兩意,一直修改網頁圖片

增加內容。

 

後來我手上案子,也讓我分身乏術。

所以我暫時也委托她和業主逕行交涉,

委托她上來台北和業主進行教育訓練

我出大部份的高鐵費用和一餐和民

 

我的前任夥伴,在這個讓人不耐的情況下

做了一個非常有創意的決定:

『 她立即轉職成我的員工 』

 

由於這樣的關係,她開始要求

她所有本應該就享有的員工福利,

給她薪水是老闆的責任。

 

至於共同承擔業主很晚才給錢這種有風險的事情,

就不在他的履行義務裡面了。

 

Wow !!! 我想整個場面我應該Hold得住  

 

 

於是她開始兩三天就打電話,傳訊息跟我要錢。

同時語重心長地跟我說~因為她卡債累累

所以要我體諒她的難處。

 

處事急躁,情緒化的她讓我夾在業主中間

我本著服務業的精神~用耐心在溝通

對設計的熱情與愛~放在金錢的前面

發現到立場和做事方法不一樣

是我們理念分歧的開始

 

我開始發現”我員工“的語氣從平輩的恭敬,

變成說教般的指令。這些種種加諸在我身上,

我等於開始承擔她卡債的壓力, 

和她整個人散髮出來的負面能量。

 

她又開始黑暗了,認為整個世界都在跟他做對~

 

Well~我想我還是Hold得住

 

 

 

在某個晚上,我原本想在MSN裡面

跟她說個好消息,說業主已經給款了~

我們聊了一下,"我員工" 她突然冒出一句

:『 當朋友比較好,有時候朋友不一定適合一起工作

一起工作會發現到對方種種的缺點。』

 

我從來都不愛為了那個幾張鈔票在創作作品

創作的熱情總希望放在最前面,最後我腦中出現一句話:

『 人們對別人的評價,往往就是自己的寫照 』

 

根據她三天兩頭跟我討款的情況看來,

我想這應該就是在說我的請款不力吧。

我自認追的緊,因為對方也是在交接,

但我也希望保持一個舒服的距離。

 

這時候我體溫升高,腎上腺素分泌~

顫抖的雙手告訴我,我覺得這時刻我快HOLD不住了

我感謝我前員工的努力,也感謝業主給我們尾款

 

 

整個案子我只賺不到3000塊

圓設計T恤的夢,變成圓了員工的卡債

 

我想要有一個正常的夥伴

單純,對創作對設計有熱情的夥伴

秉持著服務業謙遜的態度在做事的夥伴

 

 

兩萬多塊認識一個人

我覺得是很棒的一課

祝大家順心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karu Oni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